Aurelia
历史同人/JRPG同人/Fate/COC(原创模组开发中)

最近不常上lof,看到评论会随缘回复但不及时,也收不到关注提醒,欢迎私信勾搭!我看到都会回的!

头像by@花生米狗
 

《【Fate/圆桌兰崔】Head In the Clouds》

*兰斯洛特/特里斯坦 fate人设

*有微量的旧金剑提及 以及占部分主要人物tag见谅

*校园+执事咖啡店AU 设定如有不严谨见谅

*万余字中篇 其实还有很多可挖掘的空间 喜欢的人多可以写个系列(?



“——吾身为剑,心如止水。一击,必中。”

素日温和不动声色的冷蓝眸子里一闪而过凛冽的光芒,瞳孔深处反射出对手被几招必杀技轻松制服的落魄身影。剑道部长潇洒地站定身子,宣告胜利同时目光投向场边观战的金发少年。对方注意到这目光后也不惊慌,大大方方地双手抱臂,微微眯起一双红色眼睛对上对方的视线。

“干得不错啊,圣剑使。……实在是预料之中的你的表现。”

“所以?”亚瑟·潘德拉贡插剑回鞘,朝裁判致意后就转身朝眉眼间嚣张气焰不应他方才的表现消逝半分的观战者走去。“预料之中,那你觉得弓道部这次还有赢的希望吗,吉尔伽美什?”

“哼。”连任三年的弓道部部长吉尔伽美什抬了抬眉毛,跟上身边人的脚步,嘴角依然好心情地上扬,“去年我们是以微弱的差距败给你们了,但今年成员们的素质都比去年不知道提高了多少。刚才看你的技巧依然不错,但也不过如此嘛,并没有多少提高嘛。而且你们这场大比分怎么样了?我们部可是刚刚完败对手大获全胜哦。”

“别得意太早了。”亚瑟握紧了拳头,“刚刚贝狄威尔又赢了一盘,现在只剩最后一盘决胜。这次还是打校际来最难的一场,不过只要赢下下一盘我们就能创造不败纪录了。”

“弓道部也是不败喔——?”突然拉近的距离让亚瑟有点不适应,但吉尔伽美什不依不饶地趴在他耳边滔滔不绝。“目前为止我们的各项纪录都能持平吧?除非剑道部也拿到不败,才有、可、能和我们部争全年最佳社团的称呼哦——啊呀啊呀,真是可惜,你们大比分已经快输了啊……我看看。”他停下脚步定神看了看立着的比分板,“差两分啊……”

“这盘赢了能拿三分,就能完美获胜了。”亚瑟咬着牙吐出一句话。

“你怎么这么有信心你们能赢?”吉尔伽美什挑眉。

“那是当然。”亚瑟闭上眼睛,轻松地回答,“因为最后一局我安排出场的,可是兰斯洛特啊。”


“有趣。”吉尔伽美什看着场上的紫色身影,“他今天好像非常不在状态。”

——他身边的亚瑟看着场上的局势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双手攥紧了袖口,呼吸都屏住了,只是无言地专注观察着双方的一招一式。

“兰斯洛特今天是怎么了。”他轻声评论道,“刚才对手那一招里的破绽完全可以利用,一个突刺就可以结束对决了。他在等什么?”

“我还没你那么懂你们剑道那么一套,”吉尔伽美什微微偏过头来,“不过感觉他有点心神不宁啊。”

“这怎么行——我们不可能这么功亏一篑啊。虽然如果输了大概也不能怪他吧,毕竟之前也没拉大比分让他现在决胜这么紧张……但也不会啊,兰斯洛特是我们的王牌啊!不行这样的话,明年的社团经费还有学园祭的最佳场地……”亚瑟几乎完全忘了边上弓道部长的存在,开始紧张地念叨起来。

“圣剑使。”吉尔伽美什这个中二又羞耻感爆棚的称呼把他从繁乱的思绪里拉回现实,“我说,我们俩的社团也争了三年了。之前我们各胜一场打了平手,明年我们也都得毕业了——不然,这次我们谁赢了年度最佳社团谁就请另一个人吃饭吧?”

“哈哈,”亚瑟干笑了两声,“你该不会是看我们要输了来安慰我的吧?这场比赛如果输了,那我们必然不可能连任最佳社团,你是这么着急想今天下午就请我吃饭顺便羞辱我一场吗?”

“你要这么理解也行。”吉尔伽美什弯了弯嘴角,“不过我要是说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吃饭你信吗?”快速抛出这句话后他又双手在胸前交叉,闭上了眼。亚瑟没有回话,于是良久之后他又小声些地开了口,“说来今天下午……我也不是没空。原本恩奇都说好要带我去喝乙女road最好喝的奶茶的,但是临时又要帮一群学弟看历史论文,所以我空出来了。这场比赛结束,不管结果怎么样……天气也挺好的,要不出去走走吧。”

“吉尔伽美什。”亚瑟认真而坚决地抬头,强迫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你这是在变相求约会吗。”

“说……说什么啊!”弓道部长的耳朵瞬间红了,立即背过脸去,“你爱去不去!”

“哼……那看你盛情难却。”亚瑟眼中微微泛出些狡黠的笑意,“那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都得你请客,而且。”他把目光转向场上依然没什么胜利迹象的兰斯洛特,“我要吃最贵的。”


兰斯洛特确实心神不宁。

而且他刚刚又走神了。

虚虚挡下对手刺来的一剑,他有些烦躁地一边手上习惯性动作应付着,一边抬起眼迅速地扫了一眼场边。

——不见了。刚刚还在眼角余光里一闪而过的鲜艳红色,不见了。

啪。对手的下一招丝毫不留情地刺中了他的肩甲,金属碰撞的声音格外响亮。对方又得一分——这可不行啊,兰斯洛特。他自己在心里不住提醒着自己,摇了摇头想把对那一抹亮色的记忆暂时抹消。专注,专注,心如止水——这样可赢不了比赛,本校这场的成败都担在自己肩上了。

于是他凝神屏息,把那些有的没的想法都甩到九霄云外,然后目光停驻在眼前的剑身与剑身那头的对手身上。他可以的,之前几分钟他就有过一个直接压制对手结束比赛的机会,只可惜场边那头亮色的红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头柔顺的红色长发,却意外地长在一个修长得一看就只能属于男孩子的身影上。他的惊鸿一瞥不足以捕捉到对方容貌的全部,但已经被那个精雕细琢的侧颜一击秒杀了。心脏不知为何忽然飞快地跳动起来,以至于对手出了极大的破绽都被他延迟了几秒才发现。而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调整好回到了防御完备的位置。

不知为何,后半场他一直处于一个在防守的位置,这与他往日的风格截然不同。更何况,就算防守着对方的攻击,他依然手里握着剑脑子里却想着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今天街舞社终于敲定了和rock band的学园祭合作演出啦,比如他过阵子终于要和仰慕已久替他们编舞配过乐的音乐奇才见面啦,再比如街舞社的学妹说他不如那个合伙人也就是她口中的特里斯坦前辈帅啦——他兰斯洛特好歹还是剑道部一枝花、级草候选呢,怎么能轻轻松松输给素未谋面的一个竖琴手还是吉他手啦。

咔哒。剑身被一招锁死的触感一下把他从胡思乱想中拉回来——兰斯洛特眉头一紧,不过很快发现并不是没有脱身的机会。反而这个时候如果巧妙发力,还能反制住对方从而达到结束对决的效果。他的呼吸有些急促,脚步飞快地运作着,蓄力一招待发——

——那抹红色回来了!

兰斯洛特的眼神顿时越过了眼前的对手,落在了对方背后的人群深处某一点。就是那个人,不会错了——他一定要看清他的面容……在学校还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于是他的眼睛迅速聚焦在对方的面容上。与此同时,对手成功完成了对他的全方位压制全套动作,兰斯洛特的剑狼狈地脱了手,回过神发现对方的剑死死压在他脖颈上。

“结束了。”对手趾高气扬地朝裁判招呼。兰斯洛特气喘吁吁却心有不甘地瞪了对方一眼,满心都是懊恼。刚才这一招,不仅让他成功变为让剑道部输掉这场校际比赛乃至评比不上最佳社团落败中二傻子的弓道部的罪人,还成功地让他的目光又跟丢了人群里的美人。不过,此时此刻,还是前者给他带来的负罪感更浓重一些。他有些垂头丧气地捡起剑,无意识地却有点烦躁地解了绑了马尾辫的发带,手指绕着发带魂不守舍地走下了赛场,几乎和杵在场边的吉尔伽美什撞了个满怀。

“你怎么没事堵着——啊,部长!”满腔的不满还没发泄出去,兰斯洛特却忽然看见了黑着脸站在吉尔伽美什边上的亚瑟,顿时全身一僵。“部长,对不起,我……”

“没关系的。”亚瑟脸上的表情一秒冰封,带着温和的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之前发挥也不好,给你的压力太大了……不是你一个人的错。平常心平常心。”

“社长,社团评比的事情……”兰斯洛特后知后觉地想到了亚瑟对一年一度最佳社团评比的无比重视,更加觉得自己负罪累累。吉尔伽美什可能还二到能自己出钱支持弓道部,但剑道部可完完全全靠着学校给的最佳社团丰厚经费过活啊。而且如果不能在学园祭抢到最好的位置,对运动感兴趣的后辈大概会全部加入弓道部……那简直是不堪设想,社长毕业后剑道社可就要后继无人了。想到这儿,兰斯洛特心一横,上前一步低下头大声朝亚瑟宣誓了自己可能日后要无比后悔的一个决定——

“社长……我愿意担起这次社团评比不利的罪责,请容许我以个人的名义补足日后社团不足的经费!”


一周后,兰斯洛特站在繁华的乙女road街口,第一万次哀叹着自己嘴快于大脑的这一悲惨缺点。其实话出口后他就后悔了,但当时已经来不及了——毕竟没什么比背约和收回自己的话更有损荣誉了,而荣誉可是任何一个有骑士精神的男孩子应当最重视的东西啊。于是,在经历了多方咨询后,他终于从前来安慰他的剑道社后辈高文处听到了最好的速赚求职方法。

“兰斯洛特大概没去过动漫一条街之类的地方吧?没去过女仆咖啡厅什么的吧?”金发的学弟带着太阳般温暖的笑容,让人看了都很难拒绝他口中说出的任何提议。

“……嗯。没去过。”兰斯洛特自然不是高文那种细心到会懂得给女孩子在白色情人节送化妆品的人,平时在学校也就击剑跳舞,对外面的世界还处于纯洁而懵懂的状态。

“不要到外面乱讲,不过我有经常去哦。”高文继续说着,“我常常光顾的那家店的当家女仆小姐是我很好的朋友了,她前不久告诉我乙女road开了一家执事咖啡厅,现在生意火爆得很还缺人呢——她还打趣我可以去应聘,我想着是会挺有意思但是自己时间也不多,不过如果想要速赚的话去那儿打工应该很好吧?”

“执事咖啡厅……?”兰斯洛特继续保持着迷茫的表情。

“嗯,就是帅气的男孩子在里面打扮成执事先生的模样,然后给点里的客人服务的咖啡厅。兰斯洛特长得这么帅还是长发,肯定很受女孩子欢迎吧!——当然啦,男孩子也说不定哟。”高文眨了眨眼,“而且平时就是很温柔又充满骑士精神的人,基本不需要培训就可以直接上岗了吧!做这个有点辛苦但是真的能赚很多哦!”

“这个……”兰斯洛特有点语塞,他总觉得友人宛如一个传销窝点的接线人,在给他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情。

“没事没事。”高文在随身包里翻找着什么,然后递给兰斯洛特一张硬卡片,“上次我拿了一张那儿的地址卡,顺着这上面地图就可以找到了——你可以先去看看对不对口味然后再决定打不打工!如果要找人的话,和老板说是gudaguda cafe的冲田桑引荐的就行了。”

——兰斯洛特缓缓地、宛如执行死刑一般地穿过路上川流不息的妹子群,心里完全没有任何幸福感。路边的人行道上站着各种各样好看样貌的小哥冲女孩子们打招呼拉客,整个街的氛围被装饰得宛如中世纪的童话城镇。来这儿会被当成基佬的吧,一定会被当成基佬的吧,兰斯洛特腹诽着。

他细细对照着繁杂店面之间的门牌号,终于找到了要到的地址——一间装饰一新的小庭院,铁栏杆花纹欧式门对面是有着弧形落地窗的红砖小屋,被漆成浅粉蓝的招牌上字体云朵一样飘逸。

Head In the Clouds。兰斯洛特默念出了招牌的名字,然后咬了咬牙,握紧拳走上侧向通向小屋的黑色阶梯。


“一、二、公主殿下让我们一起给这块糖霜蛋糕施上让它变可爱的魔法吧~啾啾——”

兰斯洛特一踏进门就听见了这样的一句话,感觉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起来,连头皮都跟着发麻了。以后他就要干这种事情?他默默地把手中的小卡片塞入口袋,然后立即被门口笑得一脸阳光的黑西装迎宾小哥挡住了路。

“欢迎光临Head In the Clouds哦~请问今天想要怎么被称呼呢,又有没有指定的执事先生前来服务呢?”说罢对方递上一张配色粉嫩的单子,上面的称呼让兰斯洛特看着都觉得一阵恶寒。他有点想说“我只是来找工作的,”但不知为何半句话堵在口中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只觉得脸颊都好像烧了起来。

“啊啊,不要紧张。”眼前的小哥善解人意地笑了起来,“第一次来的话也不要紧哦。称呼的话,许多男客人都会选择王子殿下这个称呼——”说着他替兰斯洛特在纸上打了个勾,“然后执事我们可以分配一位,或者您看看店里的空闲执事有没有特别喜欢的?”

兰斯洛特的目光于是开始在咖啡店内游离。这家店的布置的确很新,但人气意外火爆,的确能看得出些人手供不应求的迹象——难怪高文说适合应聘。兰斯洛特终于组织好了语句想要告诉迎宾小哥自己想找老板谈话,但意外地,目光落到了吧台后坐着的一个穿着黑西装的身影上。

——木质的吧台后安静而专注地坐着的人身形修长,一头柔和闪亮的红色长发披肩,一手撑着脸颊一手放在台面上若有所思。头顶的灯光斜斜地洒在他的脸上,细碎的光影深深浅浅浮动。兰斯洛特尚不能确定这是否对得上他今天早些时候的惊鸿一瞥,但觉得世界又一次变得无比安静,只剩下自己心脏扑通扑通跳动的声音。他的目光无法离开那个身影。

“他…… ”兰斯洛特听见自己的声音,“他现在可以吗。”

“哦——”黑西装的白发小哥一脸了然,“你说Tori桑啊,他可是我们店的头牌执事。今天你很走运哦,他正好有空。在这儿稍等片刻,我马上就让他过来~”

兰斯洛特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呆在了原地,脑中只剩下一个声音不断回响:不是吧?我是刚刚想来赚钱反而点名了这个咖啡厅里大概最贵的头牌吗?我刚刚到底做了什么啊?!

然而木已成舟,叫出的执事转眼间就已经到了他的面前。红发帅哥朝他欠身行礼,一双金色蜜糖般的眸子笑得微微眯缝起来也掩饰住起初那一丝愕然,开口的声音甜糯又不失清爽,好听得不像话——

“下午好——欢迎回家,我的王子殿下。不知在下有没有这个殊荣接过您的手呢?”

“啊、啊……”兰斯洛特有些不知所措,但他竟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微微出汗的手心被带着Tori桑带着白手套的纤长手指轻柔地拂过。对方带着他落座,笑容依旧温暖和煦如春风,一头微微散落在肩头的红发被透过落地窗毫无保留洒入的阳光染上了细细碎碎的金,让人看了不由地有些心猿意马。

“这是今天的菜单……”眼看着那精美而昂贵的菜单就即将被送到自己的手中,而自己即将失去任何周旋的余地,大脑几乎当机的兰斯洛特做出了自己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决定——他宛如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一把拉住眼前人的手,在对方惊讶得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快速地吐出自己想说的话,尽管话语组织得极为零散、几乎词不达意。

“你你你先别急,我、我是来找工作的不是客人,误会了……那个,我的意思是,你们老板今天应该在店里吧,我是那个……gudaguda cafe的冲田桑引荐的,总之误会了十分抱歉……请问可以面见你们老板吗?”

兰斯洛特迅速地说完一串话,脸颊都涨得通红。眼前的Tori桑倒也没有他臆想中的忽然变脸或是怒火中烧,而是看着他微微笑出了声。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多生死攸关的事。gudaguda cafe的话我也有所耳闻,来吧我带你去见我们老板。”

于是兰斯洛特又如同提线木偶一般起身,跟着Tori桑朝吧台的方向走去。吧台后的门想必就通往咖啡厅的后台,他一脚迈入那扇门另一只脚还没来得及跟上的时候却忽然听见耳畔传来那个好听得不像话的声音,被刻意压低却丝毫不掩饰其中调侃的意味。

“不过,如果来这儿打工的话,这么羞涩可是不行的哟。”


Head In the Clouds的老板是个戴绿帽子的年轻人。——不,这么说似乎有些欠妥。Head In the Clouds的老板是个有着白色卷发和柔和的橘色眸子、身着墨绿色风衣和宽边帽的俊美年轻人。

“埃德蒙,这是gudaguda cafe冲田小姐的熟人,引荐来我们这儿打工的。”

“哦?”被称为埃德蒙的年轻老板饶有兴致地身子前倾,抬起头好好打量了一番站着的兰斯洛特,后者被看得感觉浑身不自在。“资质倒是不错,一眼看上去就有一种骑士之花的既视感。总司倒是哪儿找到这么好的人才。”

“我……”兰斯洛特一开始声音还弱弱的,但一想到这是可能的面试就挺直了腰板放亮声音,“我其实不认识冲田桑,我朋友是她的朋友,是我朋友告诉我这里招人的。”

“倒是很正直。”埃德蒙又笑了笑,“你要是过来和Tori桑搭档,没准还能组成长发骑士双花组合。”

这句话兰斯洛特就不知道如何回答了,有些窘迫地站在那儿。所幸边上的Tori桑轻轻笑了几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不过这位似乎在这一行还算是新人,打工的话也得多多调教才是啊。”

“那是当然了。”埃德蒙眨了眨眼。“你叫什么名字?”

“……兰斯洛特。”

“嗯。到时候得想个好记的执事用化名。”埃德蒙冲他点点头,目光接着转向边上的Tori桑。“以后就让他跟着你实习训练吧,情况好的话半到一个月就可以考核正式上任了。”

——半到一个月。那么自己勤奋训练半个月应该没什么问题,月底就可以结算工资,正好赶得上下个月的学园祭。就算输了年度对决,剑道部的气场可不能输给吉尔伽美什那个二傻子。兰斯洛特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很是安稳,眼底也隐隐浮现出些笑意。在出门的时候,他连步伐都轻快了些。

“对了,”他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身朝Tori桑问道,“这么说Tori桑也是你的化名吧……那你的真名是什么呀?”

逊毙了的搭讪手法!他话刚一出口就在心里暗暗吐槽自己。不出所料,对方微微偏过头去,一副不是很想理他的样子,目光也似有躲闪。

“……以后你会知道的。”他只是这么回答。

话虽如此,兰斯洛特在定好第二天来报道的时间、踏出咖啡厅大门的时候,心头竟冒出了些久违的轻快感。他在下午渐渐隐退的阳光下回过头又看了看颜色明亮的招牌和上面的大字,心情是相似的灿烂。

Head In the Clouds。他又咀嚼了一遍这个名字。以前常常见人把它用于恋爱冲昏头脑的场合,而他这一刻竟然也感受到了相似的头重脚轻,宛如坠入云端。


不出半月,乙女road的最火咖啡厅Head In the Clouds出现传奇新执事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全部有关圈子。听闻这位执事非同寻常,明明长了一副具有见谁撩谁的资本的俊脸却走着异常严肃正经的骑士路线,但又偏偏一副执子之手护子无虞的模样,实在是让人看了春心萌动,与之前的任何一位执事都大有不同。

“你们不知道他那副长发散下眼眸低垂的样子有多动人!!你们不懂!!duLac桑是我见过最骑士的男人!!他是最好的男人!我愿意把一个月的零花钱全部给他当小费!!”

——以上,来自不愿透露身份的校园消息灵通橘发少女。

这件事情传着传着就传到了学园两大校花之一伊什塔尔的耳朵里。作为难追程度可以上青天的著名高岭之花,伊什塔尔女神的一举一动自然都牵动着无数少男的心。可几日后传来消息,伊什塔尔放学后光顾了Head In the Clouds并点名了那位duLac先生担任她的执事,别的不说,她离开的时候脸上的微笑,盖都盖不住。

“嗯。很是满意。”被问起时,众人公认的女神如是说。

伊什塔尔知道的事,恩奇都自然很快也知道了。于是这天放学后恩奇都二话不说拉上吉尔伽美什说要补上上一次放了鸽子的乙女road最好喝奶茶,然后直奔Head In the Clouds,点名duLac桑前来服务。

“实在是太抱歉了,最近duLac桑的营业时间几乎全部被预约排满,二位今天来得不太是时候……”门口的白发小哥十分歉意地说,“不然我安排别的执事?比如一直很火的迪卢桑这个时候刚好有空,让他来给你们服务吧?”

说好的奶茶不能不喝,所以吉尔伽美什还是一口答应,只是恩奇都看上去有些微微的失望。不过不要紧,他们挑了一张正好在duLac桑服务那桌边上的桌子,也可以一睹传说中骑士之花执事的风采了。

恩奇都清清楚楚地看见,紫色长发的执事身穿黑色燕尾服朝隔壁桌走去,逆着光看不清他的容貌却觉得那身型气质都好极了又意外熟悉。执事熟练地放下手中的咖啡开始现场拉花,专注的模样让跟着转过头去的吉尔伽美什都愣了愣。

“吉尔,我觉得,他看上去怎么这么面熟呢。”恩奇都皱着眉头说。

duLac桑已经完成了拉花,端着手里的托盘正朝他们桌的方向走来。吉尔伽美什终于看清了眼前所谓骑士之花的面容,然后忍不住惊呼出声——

“这不是兰斯洛特吗?!?”

——恩奇都适时地捂住了他的嘴。吉尔伽美什哼哼唧唧地表示自己一句话竟然就这样被闷了回去,但恩奇都戳了戳他的小臂,示意他跟着自己手指的方向看。吉尔伽美什一眼望过去,看见亚瑟在剑道部的手下得力干将熟门熟路地绕到吧台后,放下手中的东西,与边上的一个红发执事攀谈了起来。那红发执事也是一等一出挑的美人,气质意外与兰斯洛特契合,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然后红发执事不被察觉地绕到兰斯洛特身后大多数人目光不可触及的地方,在他脸颊上落下浅浅一吻。

……等等?!

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吉尔伽美什都能看见兰斯洛特脸红到了耳根,可他还是不敢置信。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他就在咖啡馆的吧台后面以为没人看见的地方……被调戏?!还是秀恩爱?!?

兰斯洛特倒是迅速地收拾手中的东西,不一会儿就端着什么小蛋糕回来了,而恩奇都和吉尔伽美什的奶茶也几乎同时被送达。吉尔伽美什眯起眼睛打量着不远处还忙活着的红发执事,开口向在自己桌服务的泪痣小哥问道,“吧台那边那个红发的,叫什么名字?”

人称迪卢桑的执事放下奶茶,有些困惑地顺着吉尔伽美什的目光看了一眼。“那个是Tori桑,”他看了一眼后回答,“也是我们店的头牌之一。不过最近duLac桑很火,所以估计也不再是唯一的头牌了。”

“他们俩关系倒是好。”吉尔伽美什假装不经意地说。

“啊……嗯,对。Tori桑算是duLac桑的师傅,自然对他是很好的。”

看着从眼前这个实诚的小哥身上也套不出什么八卦,吉尔伽美什还是一笑置之,然后继续喝自己的奶茶。不过,第二天到了学校以后他还是假装与亚瑟偶遇,然后又悄悄告诉一脸茫然的剑道部部长,兰斯洛特应该恋爱了。

“恋爱了?执事咖啡厅?”亚瑟一脸的打开新世界大门,“我说三日不见,高文到底给兰斯洛特灌输了什么奇怪的思想啊?!”

“你要是不信的话,今天放学和我一起去乙女road,眼见为实。”吉尔伽美什单手插在外套口袋里,一脸的傲气冲天。

“如果这又是变相求约会的话,吉尔伽美什你可太low了。”亚瑟摇了摇头。

“我是说真的啊。”吉尔伽美什面色一沉,说罢顺手就一只手挡住亚瑟去路把他困在了楼梯边的墙角。“再说了,求约会的话,我还用玩这个吗?”

“……壁咚什么的,实在是太low了。”亚瑟闭上眼摇了摇头,须臾又睁开眼直直盯进吉尔伽美什的红色眸子。“那我要最贵的咖啡和巧克力蛋糕。”

——所以,当亚瑟和吉尔伽美什兴致冲冲地前往Head In the Clouds却被抱歉地告知duLac桑甚至Tori桑都有事不能值班的时候,亚瑟毫不留情地把菜单上能点的最贵的东西全点了一遍,并翻着白眼让自己打脸的吉尔伽美什买了单。

“等等?”吉尔伽美什付完钱,后知后觉地开口。“他俩都不在,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吗?”


吉尔伽美什想得没错,兰斯洛特今天的确陷入了一些问题。

距离学园祭只剩下短短一周时间,街舞社和rock band早有预约的合作彩排却久久没有发生。兰斯洛特虽然平时心系剑道部,但好歹还是街舞社的公认扛把子,联络rock band的事情自然落在了他的头上。谁知rock band的扛把子吉他手特里斯坦平日里行踪飘忽不定,几乎难以捕捉——所以,自然而然地,忙着打工的兰斯洛特也没什么余暇来寻找这位爷的踪迹。乐队里剩下的几位还都是平时不怎么会正常说话的主,兰斯洛特也懒得和他们沟通,于是这件事就被放置了。直接的结果是,街舞社的舞蹈尽管已经练得炉火纯青,却和乐队完全没有一点磨合。

事到临头,该做的事情还是不得不做。辗转好几轮他终于打听到rock band下午放学后准时排练的事情,虽然自己本质上也不算太擅长圆滑沟通,兰斯洛特还是硬着头皮敲响了rock band练习室的大门,打算就算堵也要把特里斯坦堵个正着。

“哦——!这不是街舞社的小子吗?来打扰我们的练习是想被老子揍一顿吗?”打扮举止皆十分浮夸的金发青年吊儿郎当地身子前倾朝兰斯洛特打了个招呼,身后染粉了头发扎着长辫穿着条纹长筒袜的男孩子,嗯对是男孩子,贝斯手冲他眨了眨眼又顺势抛了个媚眼。兰斯洛特适时地闭上了眼。和这些人打交道果然头疼。

“我找特里斯坦。”他闭着眼睛斩钉截铁地抛出一句话。

“特里斯坦啊~?巧了我们今天也没见到他呢。今天不知道什么原因,连排练都没准时到,我们只好自己玩儿起来啦。”兰斯洛特睁开了眼睛,看见吊儿郎当的金发主唱在朝他做鬼脸。很好,他腹诽着,自己的幸运值已经低到了连个吉他手都捕捉不到的地步了吗。

“那你们不是要排练吗。我是要来谈找个时间和街舞社一起磨合彩排的事情的,学园祭也快了,虽然特里斯坦不在我什么也敲定不了,但事情实在紧急,我就只能在这儿等到他过来了。”

“哦学园祭的事啊。”一直沉默着的黑发鼓手从座位上抬起头来,笑得像个孩子。“我们一直在排练的,曲子基本上没问题了。”

“……我知道你们曲子没问题,但是我们也不能一直喊着拍子或者跟着demo练啊,总得找时间一起彩排一下吧?”

“哦我明白啦!”贝斯手甩了甩粉色的长辫子,“兰斯洛特你是想现在就在这儿给我们跳一段对吧?那来吧!”

……理性蒸发啊理性蒸发。兰斯洛特皱了皱眉头,可边上的黑发鼓手已经开始打起了节拍,另外两个人也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他想着没准特里斯坦一会儿也来了,不如跟着真货看看舞蹈的流畅度,所以思索了片刻也就跟着节拍开始走起了动作。一开始还是片段式的比划,很快就投入到曲调和节奏里——虽然少了吉他的旋律,但跟着主唱的标志烟嗓一切都进行得顺利。

特里斯坦的编曲真的很厉害啊。兰斯洛特这么想着。……虽然这个人要商量点事儿怎么就这么不靠谱呢?

但很快地,他的顾虑都被抛到了脑后,因为这段舞蹈是那样地淋漓尽致,甚至容不得他有去担心眼下之外的其它的余地。乐队的成员也都很在状态;没有吉他手依然排练得十分纯熟。

——就在兰斯洛特跳得正酣的时候,练习室的门被推开了。

“对不起诸位我来迟——啊?”

正走进来的rock band扛把子,天才吉他手,单人独奏竖琴手,神秘飘渺的特里斯坦把鼻梁上的墨镜推上额头,拨开几缕散落的红色长发,一双金色蜜糖般的眸子与停下了动作呆愣在原地的兰斯洛特撞了个正着。


“我说啊,我觉得特里斯坦最近不太对。”

“你们店的头牌大帅哥?”女仆装的年轻女子无意识拨弄着浅粉色的刘海,看上去若有所思。“他不是一直都很尽职吗,有什么问题?”

“我觉得,他可能恋爱了。”

“啊,那对工作效率有影响吗?”

“倒不是这个……只是感觉有什么一直都不对。尤其是,我觉得和他恋爱的人……是你引荐到我们店的那个小帅哥。”

“啊?!高文吗?!!”gudaguda cafe的首席女仆冲田总司不顾形象地跳了起来,双手捂住了嘴。“什么?!他!我一直以为!他是直男!”

“……不,不是。”Head In the Clouds的老板,冲田小姐的好朋友埃德蒙·唐泰斯先生,有些尴尬地扶了扶帽子。“确切说是你认识的那位引荐过来的小帅哥……叫兰斯洛特,是个高中生,原来是临时打工的,后来以duLac的名字火了。”

“我好像确实听信长说过这个人。她比我还八卦。”总司眨了眨眼,又看向埃德蒙,“所以他们俩如果谈了恋爱有什么问题吗?”

“首先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恋爱了……”埃德蒙锁紧了眉头,“其次,我一直觉得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就很不对劲。也说不上什么不对,总觉得特里斯坦一直遮遮掩掩的,而且很多时候都不在状态。说来一开始还是我安排他带兰斯洛特的……所以也应该是我的锅吧。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也都蛮敬业的,没什么好说,但是私下里越来越奇怪…… 尤其是,今天两个人一起翘了班!”

“哎呀,年轻人一起做一些美好的事情,也没有太影响工作,无可厚非啦。”

“嗯……这么说也对,所以我也没什么反对的意见,就和你吐一吐槽了。”埃德蒙低下头看了看表,“说来都快午饭时间了,你们店马上也要开门了吧?我也得回我们店去了。”

“吾竟然错过了埃德蒙的造访!怎么可以错过啊!”大门被砰地一声推开,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随风飘扬的黑长直。“冲太!吾带了芒果味的冰激凌!”

“草莓啦!我上次和你说的是草莓味的啦阿信!!”


与特里斯坦相见的一天前,兰斯洛特在吧台待命的时候与Tori桑交谈了起来。他与Tori桑常常交谈,他们的交谈是断续而长久的,无数个碎片缀连成完整的思想,仿佛之间过去的时间都不过是过眼云烟。

兰斯洛特是那么深爱着Tori桑,或许已经爱到了每个指尖都会为他的一个动作或者呼吸跟着心脏一同微微颤抖的地步。但他从未越界也从未表露太多,虽然很多时候他都觉得对方了然得心知肚明。这样的小动作如何能逃过那双眼睛呢?Tori桑对他却一直是礼貌到接近淡薄的地步,越是貌似亲密越是让他觉得生疏到心痛。他依然记得自己第一天懵懵懂懂地走进店里,对面的人倾身对他吐出“我的王子殿下”这几个字,然后露出笑容的模样——如果那个笑容对所有人都是相仿的,自然对方的生命里也不缺他兰斯洛特一个吧。但是,但是——有一件事情,他一定要弄明白。

“Tori桑。”

“嗯?”

“你去看过F高剑道部的比赛吗。”

“……什么?”对方看上去有些吃惊。

……果然多半没有吧。

“那你有没有经过F高校园的时候?”

“哦。”Tori桑弯了弯眉眼,又露出一个那么好看的笑来。“我经常经过啊。可以说是我上班路上的必经之路呢。”

——那或许就是解释吧。在剑道比赛的时候的惊鸿一瞥,导致了一切的开始的那个身影。只是碰巧经过吧。

“怎么,duLac桑是剑道部的吗?”

“……对。而且,”兰斯洛特深吸了一口气,“在一场我意外发挥得一败涂地的比赛里,我曾经在场边见过一个和你很像的影子。”

“……嗯。”Tori桑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地眯着眼睛,手指轻轻敲击抱起来的小臂。“剑道的确不错……只是我的话,如果要选择运动,可能还会选择弓道部吧。”

“那你……我知道这听起来真的很像糟糕的搭讪,但是……”

“duLac桑,你被点名啦!”

“……我一会儿再说。”兰斯洛特转身超门口跑去。

片刻后,兰斯洛特在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那桌的隔壁桌安顿好客人,灌好了咖啡,又回到吧台后。

“我刚没说完的是虽然这是很逊的搭讪但我还是真的很想知道……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对你那么重要吗,兰斯洛特?”

——这是Tori桑第一次完整地说出他的名字。很重要,他想说,当那四个音节在他耳畔响起的时候他就知道答案了——很重要,因为这种感觉多好啊。被所爱之人以名相称、听见心脏在耳后的血管中突突跳动、无比虚幻又真实的感觉。宛如坠入云端。

——但是他终究什么也没说,只是低着头。

“你要知道,就算你不用这样的方法,也是可以搭讪到我的。”

兰斯洛特有些吃惊地抬起头,对面的Tori桑笑得云淡风轻。对上他的目光,对方冲他稍稍点了点头,脸上笑意半分没减。

“……我知道你喜欢我,兰斯洛特。”

沉默半晌,然后兰斯洛特突然轻轻笑了出声。对面的Tori桑也随之笑了起来——两人共享了有好几秒的笑声。

“那名字呢?”兰斯洛特后知后觉地说。

“名字的话……我不说自然有不方便的理由。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甜糯不失清爽的声音突然间转到了他的耳畔另一侧,然后是短暂而真切的嘴唇触感轻轻落在他的脸颊上,带着偷情般头晕目眩的甜蜜感又太不真实。他有些惊愕地转过头,对上Tori桑一个狡黠的微笑。

“我怕我早说了,你可能就不喜欢我了。”


——我怕我早说了,你可能就不喜欢我了。

特里斯坦终于像是下定决心般敲响了舞蹈练习室的门,迎来了小学妹的星星眼却没看到心心念念的紫发身影。兰斯洛特发现了?他不知为何心头突然有一阵恐慌。

他也不知道他在怕什么。

咖啡厅执事的身份很羞耻吗?和天才音乐少年的身份很不符合吗?不符合这样超凡脱俗的形象吗?……甚至会觉得,是自己欺骗了他很久,还下了套让他一定要输掉比赛、然后认识自己吗?

特里斯坦其实很早以前就开始注意到兰斯洛特了,只是那时候对方还不认识他。

剑道部的贝狄威尔与他也算是旧识,关于这位人称剑道部第一骑士的他听到的传闻也不少。当兰斯洛特还是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的时候他就在围观的人群里看过他击剑的模样,后来又见过他跳街舞的模样。特里斯坦一直倾心于古典乐,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受了那个机械舞一招一式都干脆至极的身影启发才开始接触摇滚。他看到那具身躯里绽放出的能量,所以也坚信自己的指尖尚可如此。

他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原因注意着兰斯洛特。或许是这个年龄段男生之间自而有之的竞争心理?或许是自己真的被他的个人魅力折服?或许兼而有之?但是在他的印象里,兰斯洛特和特里斯坦这两个名字似乎无法并列。就算并列,也只能是以某种程度上竞争着,或者是竞争着的挚友的形式出现——不可越雷池一步。或者说,特里斯坦自己觉得尽管他们做的事情不同,他和兰斯洛特却极其相似,都是从小卯足了劲要当优秀拔尖人才的人,所以一定要在什么事情上都精通,要让人印象深刻无法忘怀。

可有时候特里斯坦也不想做优秀而让人无法忘怀的人。他有时候也厌倦了做一个被仰视的偶像式人物,不想循规蹈矩而想以另类的方式生活。隐隐之中他感受到兰斯洛特与他一样在循规蹈矩的模式中成长,却比他来得更加自由——这或许是他吸引到他的原因吧。他实在做他深爱的事的。而特里斯坦,即使喜欢着这些事情,却总觉得有种无法抹去的悲伤,好像他注定找不到自己的热情所在,仿佛自己所做无非是责任使然,并非自己心之所向。

他也有在自己允许的情况下尝试些新的东西。比如摇滚,比如编曲——但他依然觉得自己困在某个牢笼里,所以他悄悄去做了无论是自己家里人还是之前的自己都看不起的工作——去执事咖啡厅。

特里斯坦从来都渴望着优秀,所以他自然在执事咖啡厅里也要拔得头筹。但在Head In the Clouds工作的时间里,他觉得自己有什么被改变了——慢慢地,自己对遥远优秀的渴求不如对当下幸福的渴求来得确切。他可以跳脱出自己不易近人的形象,变成一个有血有肉有性格的、甚至有些淘气的人。于是他又开始问心无愧地做学校里的事情,甚至敲定了和街舞社的合作,做好了与兰斯洛特见面开始介绍自己的准备——可能真的可以成为挚友而非竞争着的挚友的程度吧。去咖啡厅打工几个月后他又去了兰斯洛特的一场比赛,意外地目睹了兰斯洛特的惨败。他突然觉得有些侥幸,能够亲眼看见自己眼中也曾优秀得无可挑剔的人露出破绽——但时间太匆忙,他还来不及许愿对方真实的胜利,就赶去上班了,之后一切如旧。

——直到兰斯洛特本人走进Head In the Clouds,并与他撞了个正着。然后几乎是大张旗鼓地用他那双眼睛宣告,特里斯坦,老子和你一见钟情了。

……原来是这种感情啊。

特里斯坦之前想过太多事情,但唯独没有考虑过兰斯洛特会恋爱这种简单的事实。但是如果有人要和兰斯洛特恋爱,那也不应该是特里斯坦,而是Tori桑;是有血有肉受欢迎的Tori桑,而非在学校里飘忽不见踪迹高高在上地优秀着的特里斯坦。所以他一直没说自己的名字,但也隐隐约约感受到随着之前答应过的合作总会到来,然后事实总会浮出水面。

兰斯洛特喜欢的是Tori桑,不是特里斯坦。自然,如果他知道Tori桑的本质就是特里斯坦之后,就不会再喜欢Tori桑了。

——可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特里斯坦折回了自己的乐队准备开始练习,为了学园祭他连咖啡厅的假都请好了,再怎么说也不能功亏一篑。然后他就和兰斯洛特撞了个正着。

让他意外的是,兰斯洛特在最初的震惊过后,写在脸上的并不是嫌恶,而是惊喜。就像是一直渴望着的东西最后发现就在手边的那种恍然大悟的惊喜。就像是,他一直喜欢的是特里斯坦而不是Tori桑的那种惊喜。

不知为何,特里斯坦突然觉得,之前悬在空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会议的后半程,兰斯洛特是在恍惚中度过的。

恍惚地安排好了接下来几天紧急彩排的日程,恍惚地把乐队带到舞蹈练习室看了一遍舞蹈,恍惚地和特里斯坦公事公办地讨论有没有进一步改进的方案。

恍惚而客套地和特里斯坦交谈,就像他们根本不认识彼此一样。

——特里斯坦会假装不认识自己的吧,肯定会的吧。

暂不说被发现了隐藏身份这种尴尬的事情,而且还被发现的人尴尬地告白——简直是想起来都头皮发麻的尴尬,兰斯洛特自己都不想回忆自己做过的蠢事。如果他多做点研究,可能就会以熟人的身份接近咖啡厅里的特里斯坦,然后两个人的关系进展或许就不会这样了——毕竟谁会接受自己同校的同学发现被自己喊了“我的王子殿下”这种羞耻称呼的事实呢?

而他那无望而即将无疾而终的爱情,他一度渴望过质疑过百思不得其解过最终完整成一个圆满的圈的爱情,也就要这样阴差阳错地结束了。如此看来,之前那天特里斯坦说的话做的事,不如说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告别吧。

也罢,他在Head In the Clouds炙手可热的这些日子已经赚足了该赚的社团经费,学园祭也没什么问题了。如果就这样结束的话,似乎也没什么遗憾的——毕竟世间万物,终究都有终结的时候嘛。

他已经想好了,等一切安排结束就和特里斯坦道歉,为自己冒昧的打扰和冒昧的感情,然后摊牌之后两人就算在学校再碰面也都只正常合作,再不牵扯任何个人成分进所做的事。之后他向埃德蒙辞职,回到剑道部的生活里,也不再亏欠亚瑟什么,一切皆大欢喜。

但他还是心痛。舍不得与特里斯坦共度的时光,舍不得在Head In the Clouds里那段互相试探着缓缓前行的感情。可是,可是——他还是要深吸一口气,然后和不该属于自己的告别。他和特里斯坦今天才刚刚见面。之前发生的都是不该发生的事情。

所以在一切结束之后舞蹈室里的其他人纷纷离开,他终于鼓起勇气走向特里斯坦,然后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打算开口。

——然后对上特里斯坦一双蜜糖般浓郁的金色眸子,练习室侧窗里打进来的夕阳在他脸上流转,一时间美到让人窒息说不出话来。

“特里斯坦,我……”兰斯洛特开了口,却被特里斯坦突如其然地伸出的手打断。

“——别说话。”

特里斯坦身子在温柔的夕照里前倾,手指封缄了兰斯洛特的嘴唇。他离得是这么近,以至于几缕红色的长发都垂了下来,轻轻触碰着兰斯洛特的脸颊。在温柔的一片橙红交织中,被柔和光线笼罩着的脸庞上闪烁着温柔的笑意。

“欢迎回家,我的王子殿下。”


END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eli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