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lia
历史同人/JRPG同人/Fate/COC(原创模组开发中)

最近不常上lof,看到评论会随缘回复但不及时,也收不到关注提醒,欢迎私信勾搭!我看到都会回的!

头像by@花生米狗
 

《【兰雁/叔叔生贺】点梗机不好用的话就让berserker消灭它吧!》

*卡利亚叔叔3.22生贺 踩着ddl(…)交稿(等等

*全程傻白甜胡说八道吐槽风短一发完请放心观看

*FGO/FZ联动设定有 咕哒出场

*来源:我本来要点梗。但是点梗机给了我四发虐梗。于是我也要报复一下了(喂

*2023年更新姊妹篇有胃疼剧情,慎



“今天为 间桐雁夜 提供的梗是 ①告白失败后隔天②得不到的终究最美③我觉得这很像你④还剩下什么?

“依据以上关键词,系统为您生成相关剧情——”


“小葵,真是太……打扰你了。”

黑色头发的男人转过头去,手放在脑后做出为难的表情。

“也是。像我这样的失败男人,又有什么机会……痴心妄想想要给小葵告白、还获得承认呢。我……算了。”他叹了口气,每个字都像是拼尽了力气吐出。“我这样、也何尝不是更美的结局。”

“这样犹疑着的性格,果然是很像雁夜君啊。”身后的长发女人默默垂眸,眼睛里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

“你若要嫁与他人,那我也无权再管了……”黑发男子缓缓吐出一句话,痛苦地闭上眼睛,再转过去的时候身后却早已是空无一人。

“只是……你就这么离我而去,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aaaaaaaaarrrrrrrthhhhhuuuuuuuuuuurrrrrrr!!!!!!!”

愤怒地吼叫着,黑漆漆的狂战士砸毁了面前金灿灿的许愿机。金光闪闪的碎片随着空气中的波动一并落地,噼里啪啦满目狼藉。

“兰斯洛特!你不是告诉我你还没狂化吗!”

“啊——!是……master。”

升腾的黑气一瞬消失,紫色披肩发的西装男人愧疚地朝橘发少女低下了头。“我……但我还真没看过这么ky的许愿机,你说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雁夜的生日啊,它生成这份苦情大戏难道指望着我把这个当礼物去送给他不成?”

“兰斯洛特,”少女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抽动着,“可能圣杯也不是很适合被这样指指戳戳吧。毕竟礼物还是要自己决定带上真情实感的比较好。”

“而且恕我冒犯,”身后不知何时冒出来的特里斯坦闭着眼睛、脸上带着无懈可击的微笑微微欠身,“兰斯洛特卿如果动不动就在原本就不大的迦勒底大吼大叫王的名字的话,可能会惹出点事情来……例如,吓得王把吃了一半的大份食物糊了另一边的金光闪亮裸体王一脸,然后惹出更大的事情。”

“刚刚发生了什么?!”兰斯洛特惊愕地回头,眉间锁得更深了。

“什么也没有。”特里斯坦闭着眼睛转过身飘然而去,“你还是忙你的去吧。”

“我怀疑特卿他根本就是在梦……唔。”兰斯洛特半句话还未出口就被自家master一记眼刀憋了回去。

“兰斯洛特,我和罗曼医生争取到的转移时间是晚上七点,建议你抓紧时间准备礼物。别的不正经的不提,做个蛋糕总是很保险的,厨房里的卫宫妈妈可能还会为你献爱心——”

……或许是master确实提醒得到位,今天的兰斯洛特卿一下子就灵体化了呢。


“你要回到Accel Zero行动时我们改变的1994冬木特异点……?我们都修复那儿大半年了,他们关于我们的记忆也会慢慢消失吧。”

厨房里,卫宫(Archer)平和安定地搅动着手中的蛋液,不疾不徐地发问。

“应该还不会这么快就全部忘掉……吧。”兰斯洛特苦大仇深地挤压着手里的糖霜,一脸不确定地作答。

“算了,上次听玛丽小姐提起她与master在修复特异点后回到罗马,还见到了依然记得她们的尼禄陛下,看来也不会这么容易消失。你碰碰运气也行。”

兰斯洛特不语,只是又倒了一大勺砂糖,慢慢成型的紫色糖霜看上去分外诱人。

“……也不知道间桐家现在怎么样了。”卫宫眨了眨眼,目光缓缓放远,像是忆起了不知何年的往事,“在那个被二世先生他们修正了的时空里,他们的小女儿大概也能正常地成长了吧。”

——在那个时空里,没了卫宫切嗣、注定也变不成卫宫士郎的少年,大约也从此无忧成长、也不会与她相见了吧。这句话是他终究没说出口的,只是低头继续搅拌面粉和蛋液时默默地咽了下去。


灵子转移的时间定在七点整,是冬木市标准的晚餐时间。几乎已经习以为常的一阵天旋地转后他们成功降落,被漆成鲜红的大桥随着城市夜间的车水马龙映入眼帘。

“master,”兰斯洛特从街角的阴影处转出,朝川流不息的大街边人行道上踏出一步,整个人完完全全地展现在在灯光下,“当初埃尔梅罗二世是不是提过,就算这个特异点已经被修复,这也有可能不再是当年我们已确凿经历过的冬木市可能有的未来?”

“他是提过。”少女的橘色头发被绑成了马尾辫,在极东的春夜里也意外看得清爽。“说什么已经发生过的事就已经发生过、但我们还是要尽力补正该补正的事实。”

“是啊。那我今天见到的间桐雁夜,或许也不是1994年这里被大火燃尽前,我曾认识的那个了。”兰斯洛特望着大桥,感慨了一句。

“……我怎么觉得在被人盯着看。”

是了,穿着黑西装的橘发少女和西洋友人,走在大街上不引人注目才是奇怪吧。

“——来,我们打车去间桐宅。”


兰斯洛特知道这个时空里的发生的事情。间桐雁夜为救小樱,被伊斯坎达尔和韦伯砍下右手,体内刻印虫消失殆尽,在圣杯与脏砚一同被毁灭后便重建间桐宅,居住至此。

新盖的楼不大,只有两层,外貌又平淡无奇。的确也像是间桐雁夜的风格。

兰斯洛特下了车,朝边上自己的master微微互相一点头,便独自一人提起深紫色的包装盒往光亮的门边迈步而去。他今天换下了自己平日那套黑色的西装,改穿了一身雪白的,远远望去还真如当年一身白甲纯净飒爽的湖之骑士。

埃尔梅罗二世说得对,这或许无论如何也不是那个已被淹没在虫仓中无迹可寻的间桐雁夜了。他们所做的、所做过的,或许只能还历史而非个人一个好结局。

——但所幸的是,兰斯洛特是英灵,可以存在于每一个时空。

而在每一个时空中,间桐雁夜都认识他,同一个能把坏结局逐一击碎的他。

每一个不好用的随机生成的剧情里,他都可以披铠横剑,护他无虞。


其实兰斯洛特走之前又偷偷拿了一个圣杯。他的王发现了,还警告他那是master承诺要喂给她的,但他承诺必不毁坏,所以还是得以一用。

这次他说了自己的名字。

“今天为 兰斯洛特 提供的梗是 ①交往第一天②为什么不能说喜欢③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④因为我们约定好了。依据以上……”

“不必了。”兰斯洛特信心满满地把圣杯丢回给阿尔托莉雅。

“我可以好好出发了。”


一向颇为冷清的间桐宅,偶尔也会有几天能有些热闹的时光。

远坂夫妇虽礼节性地来过表示祝贺,但匆匆离去归宅吃饭,好在小樱早慧,倒也懂事地安排个有模有样的惊喜张罗了一桌子。

“小樱,叔叔今年就又老一岁啦。”刻印虫虽然已经消失,但之前对外貌的改变不能全消,一头白发还是不争的事实。“不过也不用担心就是啦……你看叔叔头发已经白了是吧?”

“有人敲门!”小樱急匆匆蹦跶着跑去门口,“肯定是给叔叔庆祝生日的!”

“那就是吧是吧……”雁夜在后面轻轻笑了笑,手撑着头坐在桌边。

门开了。外面的来客一身雪白西装,披肩的紫发与手中蛋糕上的糖霜玫瑰一般耀眼。他微微欠身,雁夜隔着站在门前蹦蹦跳跳的小樱还是认清了他的面容。

“兰斯洛特。”


——这就是最好的结局。能短暂停留在冬木和煦的春风里的、最好的结局。

而别的不好的结局,就让berserker把它们一一消灭吧。


白衣胜雪的骑士抬起头来,保持着行礼的姿势,单手向前托上蛋糕。

“生日快乐,雁夜。”


自己那位master,今天恐怕是要在外面好好等上一会儿了。


END

 
评论(22)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eli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