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lia
历史同人/JRPG同人/Fate/COC(原创模组开发中)

最近不常上lof,看到评论会随缘回复但不及时,也收不到关注提醒,欢迎私信勾搭!我看到都会回的!

头像by@花生米狗
 

《【萧沈】街灯晚餐》

*南北朝现代AU

*青春可爱大学生(还不是光头的)吴克x落魄作家补习班老师(x)沈先生(滚

*史实年龄差

*大概有一些南京人才懂的梗x

*短短短短段子为发糖而发糖的胡说八道

*重点完全是摸腰(x


午夜十二点,街上的行人冷冷清清,街边这栋灯火通明了一整晚的小楼顶层最后一盏灯也终于熄灭下来。

“沈老师,今天也很辛苦啊!”看门大爷看着上了一晚课、现在已经满面疲倦的语文老师提着包走出灯光灰暗的大厅,不由地感叹了一句。

“没关系,习惯了。”沈约朝大爷稍稍致意,选择性无视了自己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朝秋风瑟瑟的大街上走去。周三深夜的南京一片寂静,凉飕飕的微风带着头顶开始枯干的梧桐树叶沙沙作响。

他一边走一边盘算着第二天去出版社的事情,推测着领导可能到达的时间和能被接下这份稿子的几率。这件事悬而未决许久了,是时候说清楚了——就算拒稿也没关系,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要说之前还期望过靠笔吃饭的话,现在也早就麻木了。

说到吃饭,他竟不合时宜地觉得自己饿了起来。街边的小店都早已关门,看来只能饿到第二天清早了。他不愿在上课的时候对学生展开疲态,现在终于下了课顿时觉得心力交瘁,甚至脚步不稳、快要昏倒过去。

他大概是要昏倒了,甚至看着地面朝自己扑面而来却没有躲避的力气。

——直到稳当当落到一个温暖厚实的怀抱里。

“沈老师,下课啦。”

和怀抱一样温暖厚实带着些淘气意味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南京的深秋空气里顿时绽放开了青春才有的气息。可沈约只觉得自己又饿又累,连应答的力气都要失去了,只好有些无理取闹地闭着眼赖在了对方怀里。

“……你啊。”萧衍一只手如泥鳅般迅速地滑到他的腰上,手指隔着衬衫单薄的布料按压丈量着他微微发热的肌肤。“又瘦了。”

“你们学校没有宵禁吗?”他终于睁开眼反问道。

“为了沈老师,当然怎么都好逃出来啦。”年轻人轻松愉快地弯起嘴角,刻意强调着名字里的头衔。“与其问这个,不如猜猜我带了什么……休文?”

忽如其来的以字相称让沈约被生活折磨到麻木了一整天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都有些沙哑。

“我猜不到,你告诉我吧。”

“……真是不解风情啊,稍微要有点小惊喜才好。不过看你都快饿昏过去了……”萧衍有些不甘地解开大衣前扣,掏出一个热气腾腾的纸包来。“刚刚等你的时候想帮你剥好的又怕冷了,现在给你剥好了。”

香甜的气味填满了沈约的鼻腔,仿佛一下唤醒了他的味觉神经,让他的心也一道起死回生。“金味栗子?”他有些惊诧地看了看年轻恋人手里拿着的纸包,“你排了多久的队啊?”

“这些都不是事嘛。”萧衍一把搂过他的腰,“我们坐下来好了,你辛苦了一天就躺我腿上吧。”

南京的大街边上并没有太多可以坐的凳子,萧衍是直接在马路牙子上席地而坐的。索性这一块的街道打扫得干净,沈约也累到不想执拗,直接大大方方枕到了对方大腿上闭上眼睛。头顶就是路灯,闭上眼都仿佛能感受到一层温暖的橘黄色光晕。

“喏。”手指有些冰冷的触感碰上了他的嘴唇,一只温热柔软的栗子被塞了进去。“这个当夜宵还不错吧?”

“你啊,真是把大好青春浪费在一个糟老头子身上了。”沈约咀嚼着栗子,含含糊糊地叹了口气。

“男人四十一枝花嘛。”又是一只栗子被不容置疑地塞进嘴里,“何况没准哪天你的毕生心血之作就能被出版然后大获成功了,那时候我可就得靠你吃一辈子饭啦。”

“……真是长不大。”沈约展开了微蹙着的眉头,轻轻笑了起来。

“老师不就喜欢我这点吗?”

“我可不是你的老师。”

“这个嘛……等我毕业工作有钱了就来上你的补习班?”

“……那我大概会尴尬死的。”

“是是是,以后直接进军出版业变成出版小天王,让你写什么发表什么,做朕的御用文人。”萧衍也轻轻笑了起来,停下了手中剥栗子的动作,轻轻在恋人脸颊上一啄。

“那样也好,好歹不用为面包发愁了。”

“这是什么话啊。”萧衍语调里带了些生气,“我和你在一起原本早就不在乎面包那些大道理了。”

“那一辈子怎么办呐。”沈约睁开眼,对上了恋人在街灯下闪着光的眸子。

“——反正饿不死嘛。”萧衍认真道,说着又喂了一个栗子,“喜欢你怎么可能饿死啊,大不了我养你呗——不过你肯定也不愿意。”

“还真懂我。”沈约眼中笑意也深了。

两人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萧衍拿了个栗子,在手中熟练地剥开,丢进自己嘴里。

“那,”沈约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最开始是为什么要……?”

“你还真是个木头。”

嘴又猝不及防地被栗子堵住了——不过这次,还有隔着栗子的一双嘴唇。年轻的嘴唇柔软细腻,甚至比栗子更加温热诱人。

“和你牵手,只是因为想要和你牵手啊。”

在街灯下沈约又闭上了眼睛,南京的夜晚太容易催人入眠,这个怀抱也安心得让人几乎沉沉睡去——是说,如果可以忽视那只摸索地握住他有些发凉的指尖的、温热的手掌心的话。


「难道是为了安置未来才爱你 陪你到处吃街灯晚餐极欢喜 挽你手 也只因想挽手 如若有你背影总有落脚地」

END


最后 @过去光锥 2333(。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eli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