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lia
历史同人/JRPG同人/Fate/COC(原创模组开发中)

最近不常上lof,看到评论会随缘回复但不及时,也收不到关注提醒,欢迎私信勾搭!我看到都会回的!

头像by@花生米狗
 

《150706Sleep No More-NYC repo》

Sleep No More真人RPG体验模式测评repo

 

独立日周末去NYC摸鱼找小伙伴,原本周五想去二扑拉面未果,结果被小伙伴安利了此剧。以前没有过immersive theater experience,听小伙伴描述的觉得很像一个真人RPG很不错,于是作为一个每次玩RPG都能奇迹般玩出攻略不了任何一个主角的HE结局的玩家具有好奇心的好少年,po主怒剁手花了120刀买了票,和小伙伴约定在周六月黑风高的晚上,一同出发。

虽说好像游戏开始之前看攻略都不大对的样子,但是po主周五才得知周六因为交通原因(住的地方在长岛,火车车次问题)而小伙伴有curfew必须十点多就出来,整个剧是十一点结束也就是说po和小伙伴在里面的时间不是完整的,为了maximizethe experience,po还是手贱地点开了别人的repo……稍微看了一下几个别人都说很有亮点的地方以及各种人物的介绍,以及如何去玩这个RPG看这个剧的几种方法。

先简单说一下这个剧的模式:舞台是移动的,多个事件是同时发生的。你在剧里面扮演一个类似旁白的角色,看见或是体验一个不完整/非上帝视角的故事。一共三小时,故事一个cycle是一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可以达成三刷成就,走不同的故事线。故事是以麦克白为蓝本,加入了一些希区柯克元素,发生在一个上世纪30年代风格的酒店里。(一开始po听到名字还没反应过来,听小伙伴说了是麦克白相关的才突然想到sleep no more是麦克白里面一句台词的梗……)观众带上一个幽灵面具,全程静默地漂浮在酒店六层楼的各个地方,可以选择独自探索各个房间(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可以碰,听说里面有各种麦克白和蝴蝶夫人的梗,可惜po选择了另外一种玩法)或者去tail down一个或多个角色(角色是没有面具的),看剧情。po想着是第一次来,又只呆两小时,就下定决心要去taildown角色们。

当然以上信息都是po从别人的repo里得到的

哦对了,这剧是十六禁……

从各种repo里也听说这剧无论布景还是配乐都挺惊悚的就和鬼屋一样,一开始确实吓得腿软,进剧院前整个人都在各种绝望地问基友们要正能量,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进剧院检票以后进场,一段曲曲折折的走廊,而且是全!黑!的!只有每个墙角放着一个镜子照出一点光……墙特别窄,从没进过鬼屋的po扶着墙感觉魂都出窍了,一点一点往前挪动,最后终于到了RPG起始点一个叫Menderly的酒吧。酒吧里气氛特别好,烟雾缭绕并且有一种很神秘的香味在弥漫,红色的灯光暗淡,有一种诡异且暧昧的氛围在氤氲的感觉。接着八点到了,酒吧里被集结的人群分批走进一个门并领到面具,然后走上一个很大的电梯,电梯门重重关上。游戏,啊不,剧开始了。

前方全程大量剧透!!!!想去看剧却不想被剧透的朋友请不要观看,否则后果自负!!!!!

电梯在六楼停了一下,下去了一个人(此剧著名的六楼开场桥段,有一段蝴蝶夫人里面的monologue,只有一个观众可以获得此殊荣……一般都是要站的离门口比较近的人,然而po在电梯深深的后部,并没有什么机会),然后停在了五楼(当时还不知道楼层,是后来走到楼梯才看见的)。

由于po之前看了点剧透知道如果电梯放下去一个六楼的人很可能会停在有一个精神病院的某层楼,所以在下来的时候看见被刷的雪白的墙壁和一个走廊通过去隐约露出的一溜病床大概就知道自己在哪儿了,看着全电梯的人都基本散去那个走廊的方位的po有点小紧张,亏好前面的某位大哥往右拐去了另一个方向,po和小伙伴就暗搓搓地跟着他一路走。因为po之前知道在负一楼开场不久会有一个舞会,主要人物基本都会出场,于是就和小伙伴说好无论如何一开始别乱转先找到楼梯再说。跟着前面的大哥一直走,中途路过一片迷雾森林po还真动了想进去的心,然而小伙伴戳戳我示意要先去地下室蹲守才行(有提到吗?观众是不可以发出声音的。然而演员也没有台词,一切都是配乐和舞蹈,偶尔发出一些声音但不是台词),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走到了楼梯。

楼梯真尼玛可怕啊!阴森森的,还有一个可怕到不行的BGM,前面的大哥在中间某个楼层就拐了进去,只留我和小伙伴在楼梯间走着,头上的吊灯发着惨白的光……最后总算是走到了一楼的mezzanine,往下一看诶嘿正好在跳舞,而且BGM变得很欢快,于是怒下舞池开始围观。

(前方大量麦克白reference,咳咳咳,没看过的朋友,听说过百度吗?)

po一开始是想要追踪Malcolm的,因为听剧透说他长得帅的路线几乎和所有人都有交集,而且有一段Malcolm和Macduff的interrogation scene在一个锁上的小房间里面进行,每次只有个位数个观众能看见,是全剧最精彩的场景之一,所以一开始就想要去扑他,想着一路跟下去肯定能看见interrogation。听说Malcolm是金发,然而现场的灯光是红的,所有人的头发都是红的……po正在欣赏美妙舞蹈的时候发现有个人兔子一样一溜烟地跑了,反应过来那个有可能是Malcolm,但是不可能追上了于是作罢。

对了,这剧组的演员都跑的和兔子一样快,所以穿高跟鞋晚礼服的话还是不要去选择追演员路线为妙……就算穿着跑鞋也可能跟丢,亲测为真,详情见下文。

然而po的颜控属性真是没得救……看见一个一身闪光长裙的美女姐姐在跟一个光头跳舞就毅然在美女姐姐和光头双双离场的时候跟上了,跟他们走到balcony上,光头给了美女姐姐一条项链,然后我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个光头!就是!Duncan啊!

不知道苏格兰人民知道他们的国王变成了光头有什么感想[doge]

而辣个美女姐姐就是Lady Macbeth了。颜值如此,没有让我失望啊!

想吐槽的是Duncan竟然调戏了一会儿Lady Macbeth……啊哈哈,光头你真的有勇气和那个邪恶值吗(

接着送完项链俩人就分开啦,本着Duncan马上就要领便当了这件事我也义无反顾地跟着美女姐姐继续上楼扑她老公见到更多角色,其实现在码这个的时候才想到跟着Duncan可以见到Malcolm啊……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po对Malcolm执念很深下面继续讲。

然后就上楼了并发现了十六禁的第一个原因。无视我划掉的部分因为好像这俩人也就在床上跳了跳舞而已,嗯,不过估计对小朋友震撼会比较大……总之,走进房间看见一个坐在床上只穿了一件白背心的帅锅,于是内心激动澎湃恐惧感全忘了,因为!扑!到!主!角!了!

而且颜真的是我的菜啊!!尖叫!!!!

舞蹈特别激烈然而全程都看着Macbeth,因为知道这段就是原著里LadyMacbeth劝他去杀人的戏了,然后暗搓搓地说一声其实这段让我想到最近读到的Tullia和Tarquinius,捂脸。虽说Lady Macbeth没(记载的)Tullia那么丧心病狂……感觉Macbeth动一下都提心吊胆,怕他就那么跑了……

然后他就跑了。

因为舞蹈全程都紧密追踪着所以我和小伙伴继续追击紧随其后,然后po的心里继续小桃心冒啊冒虽然大概这不是小伙伴的菜……(

然后就是谋杀Duncan的戏了,啊虽说好像动刀子什么的确实不方便但是闷死这也……还有光头临死前挣扎的样子略萌!(你走

看到Macbeth满手血的时候整个人都燃起来了!然后继续肾上腺素极飚一路追到三楼回那个房间,然后是Macbeth的洗澡戏!!真洗啊!!!艺术感也特别棒,主角君身材棒呆了好吗呜呜呜!还有这真的是又一个十六禁的理由

Thane和Lady的演技都超好!(哎等等现在他还是Thane吗应该是King了吧——)看着都好心疼啊,然后Macbeth跌跌撞撞跑过去的时候觉得心上又补刀无数!呜呜呜!其实都是女巫的错——(女巫:怪我咯)“全海洋的水都洗不清我手上的鲜血了——”啊好心疼……

接下来的几个事件可能顺序记不详细了,按着我自己记得的+原著顺序来,不一定是真实的演出和剧情顺序……

一路继续tail,就到了整个剧最cult的一个场景,具体是什么不剧透了,真的很震撼,还有胆小、心脏病、鲜血恐惧、死婴恐惧、巫术恐惧、强光恐惧、未满十六岁(咦)的……都别去了不然真的后果自负……而且这个是进去了感觉不舒服跑不掉的,想问为什么的话,要是你真的不能接受这些还是不要以身试险的好……

结束以后跟着他跑到三楼旅馆的lounge,不知道为啥Banquo是旅馆伙计的设定,总之这货被一块砖头砸死了(。另外这个Banquo是黑人卡,wiki上的照片里他是个鲜嫩的小帅哥,所以大概演员每晚都不是固定的……真是辛苦演员们了这么复杂的舞蹈还要学很多个人的……

然后就回房间去找美女姐姐咯,原著向的剧情,杀人抹脚去参加宴会什么的,领导人的基本素养(喂喂

不得不说Macbeth真是演的情感流露,所有的迷茫、恐惧、神经质、痛苦的挣扎、慢慢变成孤身一人的路,都在无言中表现出来了。最后看着他挽着夫人的肩膀步履坚定满脸鲜血地走向宴会的长桌的时候真是在心里久久悲叹,届时宴会厅里万籁无声只剩灯光打在他们二人的身上,他染血的白衬衫都掩盖在一件决然披上的西装外套下,尽管知道他的所有罪恶,却还是忍不住在心里低语,hail, my king。

然而这些都是建立在颜好的基础上的

宴会也是原著向,只不过这次活人死人女巫们都出现了,Banquo头上带血的幽灵啊被众人举高高的死去的国王啊,我继续找Malcolm未果,表示不能确定哪个是他……然后跟着Macbeth跑出宴会厅,少年啊你上上下下的不累么真心的?!也想过跟他夫人,毕竟有1:1,不过想到她马上要去的是那个阴森森的精神病院我就又不想去了……对了插一句,一直到最后我都没再上过精神病院那层楼,呵呵……毕竟主角木有1:1,但是还是好想跟着走完主线啊啊啊。

事实证明,跟着他走出去,是!有!福!利!的!

当时是第二个跟着他的,前面跟着一男一女,然后他走到balcony上的时候就直接两手一伸霸道总裁地拉住了那两个人走到栏杆前面去看风景!当时就后悔!擦!为啥没走快一点!

还后悔着呢他就开始solo了,然后突然停下,看见了Lady Macduff,一愣,我就知道又要开始杀人了,准备跟着跑路……然后灯光全暗下来,本来以为他要走另一个方向,结果没想到他直接朝人群这边冲过来!然后!!!!搂了一下我的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炸了!!!!!!!!!!!!!!!

我不造当时他是不是要带我跑的(像他之前拉了那俩人的手看风景一样)然而我大脑当机了而且恐怕太重带不动……一切发生得太快了,他一溜烟跑了,小伙伴反应比我快拉着我就跟着跑,一路跑到三楼房间,感觉那个时候他已经进入了暴走状态,后面没有悬念地Lady Macduff领了便当,而且特别惨……

然后这货再次杀人跑路,跑到了ballroom,然而这时候已经变成了森林,大概是原著BirnamWood移动到Dunsinane Hill的reference,继续绝望孤独的solo,我捧着快炸裂的戳满刀子的少女心继续跟着,小伙伴说这边她面具被摸了一下,不造是不是我们stalk他这么久也发了个福利?

后面就是回到起点,梳洗换装和Banquo一起出发,这边我后来才想通,原本以为是都死了幽灵见面的……原来是回到故事原点,已经是第二个cycle了。

之后有受到女巫召唤+墓园戏,大概都是杀人前的心理准备和彷徨什么的,有一段凌空踏步的帅炸了!嗷,我就是少女心了!

然后……就跟丢了……

好吧我听说他在跳舞的时候有段mezzanine上的吃醋戏,然而墓园那边迷路了跑的略慢,跟着一大堆人走到一楼就走散了……想找他在哪儿但是又怕最后找不到还错过别的角色,迷路更糟糕,于是就干脆直接下舞池打算扑Malcolm。

然而我还是不知道Malcolm是哪个……

但是之前的经历我知道了那个孕妇是Lady Macduff,也知道了那个绿衣服的女人是女巫,看到了一个高大的帅大叔在和女巫跳舞边上Lady Macduff一脸吃醋地看着,也就推测了那个大叔就是Macduff。想着如果想看interrogation跟着他也行,而且毕竟是没什么交集的antagonist,应该可以看见完全不同的另一面的故事。

事实证明,这货和Malcolm交集还是很多的!而且他的戏都特别精彩,和Macbeth的各种悲伤绝望的solo不一样,动作戏十足!所以不后悔跟了他一路!而且Malcolm那边还有希区柯克故事乱入的,这边全都是Macbethianline的主线剧情!而且这次的围观感觉近距离了好多啊!

舞会结束他跑到一边的crypt里面躺在那个放尸体的地方(当时还是空荡荡的)solo,各种思考人生的节奏,总感觉他在进行有关imminent death的沉思,而且估计是受了女巫的诱惑吧……然而thanks to my English teacher again去年读过Macbeth深知这货是个好男人所以后来看到他出去和另一个女巫跳舞的时候都看到他在躲开那个女巫,更像是格斗了,觉得大概是在和内心抗争吧,和后面的一个duet也很像……这货的duet好多,看了Macbeth的那么多solo看着这个真心爽。后来他一路走到四楼那个小镇的糖果店,和前面那个绿衣服的女巫格斗(?)了一会儿,后来看别人的剧透说是下毒,表示当时前面已经有了一群人,隔着玻璃看不真切……跑出来之后他有段爬墙solo,舞技真棒哈哈哈(

接着就是全剧我觉得最可怕的一个地方了……真心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对这个人物没对Macbeth那么痴汉,当时就算跟着他也觉得快被吓哭了。突然间警铃大作,Macduff一下就僵住了,然后顺着一个楼梯跑下去。整栋楼的楼梯有E和W两个,我之前一直走的W楼梯,感觉气氛已经很恐怖了,但是E楼梯尼玛真是没跟着人物不敢走啊!跟着人物都被吓得半死了好吗!中间Macduff在一面墙上停了下来,墙上一大片全是血!然后警铃大作那段头上的灯也不停地摇摆,整个楼道间的灯光都忽明忽暗,而且楼梯也比W要窄好多(Macduff线要走两次这个楼梯,Macbeth线一次都不用走),配乐又惊悚得不行,还有那个警报声!之前Macbeth线因为他杀完人就回了房间,只有钟声滴答滴答,另一个声音也是若隐若现的,而东边的楼梯实在是太可怕了好吗呜呜呜!一路捂着耳朵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底下Duncan的房间,看见Banquo和Malcolm已经在那儿了,三个人把Duncan抬起来移到之前那个crypt去,然后我就终于明白Malcolm是哪个了……在crypt的时候Macduff要走,我看见Malcolm留了下来就很想也留下来跟着他,然而想着跟着Macduff总能等到interrogation的,又有了之前跟丢Macbeth的前车之鉴,就继续一路狂奔。这一路又长又诡异,那个楼梯又走了一遍,中间还经过了一个很可怕的动物标本室,吓得我不要不要的,但是看着又快跟不上了还是心一横冲上前去,再次说一声跑鞋真的太有用了,真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前一个cycle里Banquo被杀的吧台,这次是Banquo,Malcolm和Macduff在打牌,又是精彩的多人戏,特别燃特别刺激!淋漓尽致!然后我觉得大概是Macbeth来了吧,没怎么注意因为知道interrogation应该近了,目光就一直跟着Macduff走,然后一看他起身就赶紧跟上去,好歹是冲在了最前面的几个之一,看着他曲曲折折绕过一大段路(又超难走,谁说Macbeth容易跟丢的,我看这货也不差吧!)终于几乎和Malcolm(和跟在他后面的一大群人)一起到达一个小房间的门口,打开房门,只有大概前面的几个人挤了进去,然后门就锁了。因为po和小伙伴冲在最前面,成功挤进了那个小小的interrogationroom!

然后interrogation,只能说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原著那段的情绪我感觉神还原了,原著里的那一段对话看似风平浪静然而波涛汹涌,上课也分析过,觉得这段利用无声+一个特殊的道具把整段还原得超神!太喜欢,就算因为这个原因跟踪Macduff没有1:1也一点不亏!具体的不剧透了,这段我个人认为比cultscene还要精彩,视觉特效肯定没那个酷炫,然而情绪表达得太到位!这个简直是必看,如果有要去看的朋友,对于攻略什么的,我只想说,请紧跟这两个人物里的一个,然后怎么着也要挤到队伍的最前面,或者蹲守在四楼的speakeasy那儿等他们出现开始打牌,然后就算Macbeth来了也不要回头看,一个劲地跟着跑吧!

接着俩人就冲出了interrogation room,穿越又是一段曲曲折折的诡异场景,其实我想说这次心里莫名地有一种安全感,莫非Malcolm是那个让人感觉安心无比的暖男吗= =咳咳,不是说Macduff你让人不安全啊然而走楼梯那两次让我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惊吓……总之俩人到了一个沙盘模型那儿,开始做战略规划,然后又分头行动了。我跟了Macduff这么久也和他有点感情(咦)了就继续跟着,中间好像某处经过了Hecate’s Bar就是一开始cult scene的地方,只剩Hecate一个人坐在那儿,我想说虽然只有惊鸿一瞥但是好惊艳!一袭红裙斜坐着拖到地上,蛇蝎美人(巫)的感觉啊啊啊下次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争取和她的1:1福利!

跟着Macduff到了晚宴(顺便又痴汉了一下重新一脸血的某人),他离席比较早,先是跑到那个crypt去,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大概刚刚晚宴上那个是Duncan的resurrection)而裹尸布在一边,然后他就把裹尸布铺到平台上,跳了一段solo,到外面的小型圣像边上祷告。后面围着一群人。然后我就收获了第二次和角色的亲密接触!是光头!光头拨开人群走过来,我正好站在Macduff的后方,他就两只手扶住我肩膀把我轻轻地拨开到一边,动作真的好!轻!柔!我觉得从这点上也就能看出他和Macbeth的different leadershipcharacteristics了,想当年Macbeth那一搂腰,如同一个钢圈duang地一下圈在我腰上……当时对光头好感度激增了我会说吗但是我的菜依然是那谁你们懂得

到一楼就出现了一段门板舞,因为一开始被人群挤着+这次站在比较靠后的位置没看见门板舞的全部/对面的Catherine Campbell也没看清,嗷,有点可惜。然后门板舞过后就下楼去挪树林了,和之前沙盘演示的一样。

挪完树林他突然往上跑,跑到酒店lobby,也就是刚刚Macbeth杀人的地方,成功发现了他老婆的便当一份……虽然不是特别痴汉他(哎好吧其实他的身形很高大很对我胃口诶,但是idk,或许看见某人披上黑外套的时候我就心有所属了吧哈哈哈)但是看到他当时一下冲过去跪在地上的时候还是心疼了一小把,唉,少年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和绿衣姐姐调情呢……

之后就是原著的Dunsinane复仇剧情了,也是树林的solo,恐怕不安排打斗戏是为了另一个cycle吧,但是最后他仰天长笑(是真的笑出声了喂),估计是在signify his killing of Macbeth吧。

之后他就上楼了,大概是去和他老婆跳屋檐舞的,然而一看表已经十点零二了,为了赶火车就赶紧离了场(然而后来发现因为手机没电和同住的朋友家长联系不上,到了站以后还在空荡荡的小镇车站干等了半小时且后来遇见了一个非常可怕的人,早知道就多呆一会儿了——不过这是后话),从二楼的酒吧出去,得知面具可以当做纪念品。

其实不知道这个剧有没有stage door,我真心特别喜欢这次演Macbeth的那个,之后每天换角色还不知道下次来的时候是不是他演,如果有的话我就算上迟一班车也要等到stage door去堵门啊!只是担心根本就没有stagedoor……其实啊我还想说,他和Banquo一起喝酒换衣服聊天那段他笑得真的好甜……嘤……

后来出来等车的时候还和小伙伴各种讨论,意犹未尽,小伙伴说她最喜欢那段cult scene(口味真重= =)然后觉得Macduff特别男神,然而我还没告诉她我的观点2333……听说扑配角可以获得很多1:1机会,但是不后悔走了主线,我还是很喜欢莎翁的原作的,能看到最还原的场景就已经心满意足,而且是两个不同的perspective!想当年花了50刀坐在歌魅演出的最后一排,抱着极差的俯视视觉效果听着替补小C颤抖的高音和巧克力叔的重重咬字(啊并不是黑)几乎要昏昏欲睡,想想这次的票价不过也就那个的一倍多一点,还是想说,并不吃亏!

所谓攻略:

第一次玩建议走主线,有很多不可多得的剧情。

不建议一个一个房间找梗,花的时间太长。或者你只有一个喜欢的主角可以跟着走一遍剧情(我觉得跟着Macbeth走一遍对于原作粉是应该的吧= =)然后花两个小时慢慢探索。

如果有想要和别人interact,可以去跟踪配角。漂亮的女孩子们可以考虑去攻略那个好看的小基佬男巫,最后有穿衣服和电话亭亲脸颊的福利。喜欢御姐的可以去攻略Hecate,听说可以雨中共舞。喜欢惊悚系又喜欢美女的,去五楼那个精神病院,可以和年轻漂亮的小护士玩捆绑play。对了,那个和小基佬调过情的门卫,听说NPH客串过那个角色,二十一岁以上的可以考虑去找他喝酒。还有希区柯克粉,去四楼小镇上找Agnes Naismith吧,蝴蝶夫人的场景重现等着你~

如果没看过麦克白的,看剧前一定要补一下,不然会认不清角色的。

下面是主角的属性和增加好感度条件基本情况。

Macbeth:并不怎么可怕的暗黑系。强有力。铁臂。帅。帅。帅。

Lady Macbeth:可妖艳御姐可温油人妻。好看。略高冷。

Macduff:一个让人没什么安全感的高大的帅大叔。(其实要不是楼梯……我一定会觉得他男子力max……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Duncan:一个温和儒雅的吴克。

Lady Macduff:有点神经质的软孕妇。

Malcolm:暖男?男子力max?我不知道,只是觉得他在很安心。

Banquo:听说他有段solo的大意是“啊,被抛弃的我”(……

对了,听说其实Macduff是有1:1的,但是要在最后……赶火车怪我咯(摊手

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二刷,说实在的对于刷出多个配角的隐藏剧情没什么兴趣,但是如果有特别好的基友约大概还是会去的嗯!

总之就是这样!请大家吃下这记安利,这剧刚开始根本没宣传都是靠口口相传然而却火到爆,是有原因的!演出四年,票价也从七十几涨到了一百二。那么,趁着票价没再涨,就算是冲着我这辛辛苦苦码出的7000+repo,也快来 玩玩这个 RPG看吧! 


评论
热度(19)
© Aureli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