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lia
历史同人/JRPG同人/Fate/COC(原创模组开发中)

最近不常上lof,看到评论会随缘回复但不及时,也收不到关注提醒,欢迎私信勾搭!我看到都会回的!

头像by@花生米狗
 

《[泉花泉]中土成语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

_CORER_:

[中土成语故事]金花领主格洛芬戴尔尝协其侣涌泉领主埃克西里昂游于西方蒙福之地。水尽,欲得饮,遂求于曼多斯神殿诸神。得其水,饮毕,惊觉无以为众神所报。尴尬至极,手足无措之际,神曰:“若无以为报,何不以身相许之?”金花与涌泉大窘,踟蹰不定,神不说。奈何事已至此,无计可施,涌泉终与神婚。此后金花独自归中土,尽日寡欢,中土智者米斯兰达闻此事,勃然怒,曰:“天下竟有此番荒唐事,滴水之恩竟求以涌泉为报!”此后,“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为后世所唱。比喻为人贪婪狡诈,也暗中讽刺当权者。例句:瑟兰迪尔真是个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的人啊!

评论
热度(24)
© Aurelia/Powered by LOFTER